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睽違一甲子 楊逵「野菜宴」再上桌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過世的台灣知名文學家楊逵,1945年採野菜煮成一大鍋的「菜粥」,沒想到吃過的朋友口齒留香之餘,還寫下文章紀念,現在就有廚師重現野菜宴的美味;這個月21日,楊逵文學館將提供500份免費請民眾嚐鮮!

這一鍋用蔬菜、地瓜、莧菜等野菜熬煮的菜粥,就是楊逵的「野菜宴」,這是野菜宴,簡單的料理,創意來自1905年出生的楊逵,他生平致力於農工運動,著作「有鵝媽媽要出嫁」、「壓不扁的玫瑰」,還曾被收錄在國中的國文課本內。

1945年,沒什麼錢的楊逵在自家招待朋友,因為當時台灣物質缺乏,楊逵就用自家後院採到的野菜加白米煮成菜粥,沒想到,吃過的朋友十分難忘,口齒留香之餘還動筆抒發了一番。

廚師:「這個野菜宴呢,是用龍葵,這個是野生的,再來就是我們新化的特產地瓜,來煮成的。」新化鎮長姚溪海:「楊逵先生帶著3、40位朋友,到他的家(吃野菜宴),當時葉陶女士驚訝一時。」

琳瑯滿目的野菜煮粥,滋味如何呢?民眾:「這個吃起來雖然苦,但是到喉嚨以後會很甘甜。」民眾:「很奇怪的味道。」記者:「好吃嗎?」民眾:「還不錯呀!」

嚐起來,口味奇特的野菜宴,想嚐鮮嗎?這個月21日楊逵文物館,將免費提供500份讓民眾大快朵頤 。

◎畫面:楊逵文學館提供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68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