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達賴喇嘛獲金質獎章 李察吉爾也動容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8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8 22:16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,獲得美國國會和總統頒發金質獎章,他的忠實弟子影星李察吉爾與有榮焉,非常感動,他不但對一向沒好感的布希總統表達肯定,也再度呼籲中國大陸,拋棄成見,不要再打壓達賴。

影星李察吉爾是達賴的忠實信徒,看到達賴喇嘛在美國國會,接受來自兩黨和布希總統的公開肯定,盛大的場面 讓李察吉爾非常感動。影星李察吉爾:「(裴洛西說)她從沒看過這麼多人爭相出席,眾議員和參議員都願意出席,參與其中,真的很感人。」

布希總統打破美國總統不公開接見達賴的禁忌,親自頒給達賴金質獎章,讓一向對布希有點感冒的李察吉爾,也放下成見,對他大加稱讚。

影星李察吉爾:「你知道嗎?第一個和達賴合照的總統,就是布希的父親老布希,雖然我對布希總統很有意見,但在西藏和愛滋議題,他做得很不錯。」

李察吉爾除了追隨達賴學習佛法之外,同時也大力支持西藏獨立,許多達賴出現弘法的場合,李察吉爾也隨侍在側,還因為在奧斯卡典禮上,發表大陸迫害藏胞的言論,被禁止入境大陸,如今中國大陸再次對美國表示不滿,李察吉爾對此也嗤之以鼻。

影星李察吉爾:「這很小孩子氣,他們還是用老式的分類方法,認為他是個分裂份子,就是很幼稚的言論。」

至於會不會因此抵制北京奧運,李察吉爾態度趨於緩和。影星李察吉爾:「抵制對我來說很困難,我不相信孤立可解決,我相信要說出真相,在任何情況下,都要大聲說出真相,我相信我們的國務院,和相關單位已經在做了。」

看到達賴在美國受到極高的禮遇,也李察吉爾覺得過去的努力,有了代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達賴喇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423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