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叔叔病逝/正經搞笑 陶大偉開創綜藝短劇風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陶大偉跟夏玲玲、孫越等人,一起演出的「小人物狂想曲」,開創綜藝節目演短劇的風潮,這個節目是陶大偉一手主導,他把美國百老匯的表演方式,融入自己幽默風格,當年整個節目幾乎以短劇為主,又歌、又演、又搞笑,當年節目播出時風靡一時,影響後來不少節目,包括張小燕主持的「綜藝100」以及「連環泡」的短劇,都有陶大偉短劇的影子。

節目「小人物狂想曲」:「我是一個小人物,穿著破鞋和舊褲。」

穿著破鞋和舊褲,1979年陶大偉跟夏玲玲、孫越、金士傑等人,演出「小人物狂想曲」,堪稱是國內第一個以純短劇為主的綜藝節目。節目「小人物狂想曲」:「滿腦子希望和幻想,哪怕一生庸庸碌碌。」

當年這個節目,風靡晚間10點時段,又演、又唱、又搞笑,陶大偉把美國百老匯的表演方式帶回台灣,非常受到歡迎。藝人趙舜:「很正經八百的人,當他出了一些些微的錯誤的時候,在旁邊看的人笑得是有趣,那陶大哥在這方面,他是拿捏得很好。」

也是演短劇出身,趙舜很佩服陶大偉,因為他創造了短劇經典,後來影響不少節目。節目「綜藝100」:「今天你們的老師請假,所以由我易百拉老師來代替,現在我們要開始上課,我現在開始點名。」

節目「連環泡」:「260跟各位觀眾打個招呼,他來示範,旁邊各位小宏是他助理,因為智商比較差,42歲還當助理,非常蠢。」

包括張小燕的「綜藝100」、還有「連環泡」,都有陶大偉短劇的影子。綜藝製作人沈玉琳:「我記得我們剛進這一行的時候,當編劇每天想破頭,老闆看我們想破頭就說,把自己想那麼累幹嘛,就去複製陶大偉節目來抄就好了。」

節目「鑽石舞台」:「我叫陽美麗,還真美麗,你看,記得,前面一定要站好姿勢,把手一定要舉高,你看。」

綜藝節目短劇,發展出各自的風格,但大家都沒忘記,這樣的模式,帶給觀眾歡笑,更是陶大偉在台灣綜藝圈留下的紀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陶大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771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