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叔叔病逝/旋律簡單好記 陶大偉歌曲樂觀正面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陶大偉曾經出過7張唱片,寫了不少可愛有趣的歌,當時膾炙人口,傳唱大街小巷,還有人說Lady Gaga有一首歌,是學陶大偉的「嘎嘎烏啦啦」,聽起來還真的很像;其實陶大偉的音樂掌握的特色,不僅旋律輕快,歌詞傳達樂觀,有些歌頗具正面意義,好記又好唱,傳唱度非常高,帶你一起回味。

聽到這個前奏,不少人會想到早期的電玩小精靈,也會想到陶大偉做的這首歌。孫越「小精靈」:「有個男孩,年紀不小,什麼都不明白,唱歌跳舞,遊戲玩耍,什麼都不愛。」

當年陶大偉為電影「小精靈」寫主題曲,由好友孫越演唱,讓人印象深刻。孫越「小精靈」:「媽媽生氣對他說,你應該不應該,他說媽咪呀,哦,媽咪呀,哦。」

旋律歌詞簡單、好唱又好記,不重歌藝輕鬆歡樂,和正面的人生觀,正是陶大偉歌曲的特色。陶大偉「傻瓜訴情」:「不說話,她不說一句話,不說話,她就是不說話。」

陶大偉「媽媽的話」:「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,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,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,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。」

而這首「媽媽的話」,當年還曾經是不少小學音樂課必唱的歌曲,經典的還有這一首。陶大偉「生龍活虎打衝鋒」:「嘎嘎嗚啦啦,嘎嘎嗚啦啦,嘎嘎嗚啦啦,賺錢要衝鋒,手腦要併用,戀愛你要日夜進攻,外加追趕跑跳碰。」

這首歌是電影主題曲,也是陶大偉主持的兒童節目片頭曲,巧的是30年後,西洋歌手Lady Gaga歌的前奏,唱的也是。歌曲「Bad Romance」:「嘎嘎嗚啦啦,want your bad romance。」

兩者有沒有關聯?並不可考,但陶大偉歡樂的歌聲,不會隨著他病逝被遺忘。陶大偉「生龍活虎打衝鋒」:「做人你要抬頭挺胸,拿出勇氣衝衝衝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陶大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40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