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薩庫茲黯然離婚 國事家事兩頭燒

記者 劉芳卿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9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9 22:21

法國總統薩庫茲,婚姻亮紅燈,家事已經很不順,國事也好不到哪去,面對嚴重的財政赤字,薩庫茲這次痛下鐵腕,改革積弊已久的勞工優退條例,延長公職人員退休年限,卻引發軒然大波,最受影響的鐵路工人,發動罷工示威,百萬上班族大受影響!

法國總統薩庫茲,跟名模太太西西莉亞深情擁吻的景象,成為過去式;11年來,兩人分分合合的關係,終於劃下句點。法國TFI電視戴柏瑞

薩庫茲辦公室,證實兩人分居,2小時之後,又証實,兩人正式結束11年的婚姻。法國TFI電視戴柏瑞:「他只是利用妻子軟化他的形象。」

早在競選總統期間,薩庫茲就被踢爆,跟老婆各自有婚外情,雖然在人前,雙方努力親密互動,可惜好景不長,薩庫茲當上總統後,第一次的訪美行程,西西莉亞竟然跑去逛街,留下薩庫茲一人跟布希一家會晤。

除了家務事煩人外,國事也不好過;不滿政府延長退休年限,成千上萬運輸部門勞工,大罷工,法國交通大當機,百萬上班族受到影響。民眾:「這讓人很困擾,簡直是把民眾當人質,我認為這不合法、不公平,我徹底反對罷工!」

超過5成3的民眾,反對罷工,但是,工會還是一意孤行,讓法國總統薩庫茲,遭遇執政以來,最大的難題;法國勞退法的相關協議,部分可以回溯到二次大戰,公職人員,包括火車司機、礦工、漁夫,甚至國家劇院舞者,都因為不景氣,被迫提早優退。

時過境遷,優退條款並沒有取消,12年前,政府企圖改革時,國家足足分裂了近一個月,總理被迫下臺;大選時允諾經濟改革的薩庫茲,面對財政吃緊,國庫無力負擔勞退金,現在國事、家事兩頭燒,他遂行鐵腕,能不能順利完成經改,各界還在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薩庫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32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