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運輸工會罷工 路上現鐵馬車潮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9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9 22:22

運輸工會大罷工,讓法國的大眾運輸系統大受影響;有些法國民眾選擇騎腳踏車出門,不過因為停車位不夠,路上反而出現等著停車的腳踏車車潮;鐵路工會已經決議,罷工將再持續24小時,也等於宣告,這個週末,法國的交通運輸系統,將繼續癱瘓。

運輸工會的工人們,手舉著標語和旗幟,高喊抗議口號,堅決反對法國總統薩庫茲,取消他們退休後的津貼。

這場罷工潮,持續超過24個小時,而且工會決定,罷工將再持續到20日,法國的交通運輸系統,恐怕得跟著繼續癱瘓下去。

山不轉路轉,許多法國上班族,選擇騎鐵馬,取代大眾捷運,只是腳踏車停車位不夠,讓巴黎街頭,到處湧現等著停腳踏車的民眾。法國民眾:「我已經試過7個停車站,不過都沒找到位置,我還得繼續找下去,因為我上班時間到了。」

鐵路大罷工,也波及到正在法國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;打進決賽的英格蘭球迷,本來可以搭歐洲之星到巴黎看球,只是現在一切都得聽天由命。英格蘭球迷:「我從前一天就在網路上,查歐洲之星的票,但是情況看起來不太樂觀。」

歐洲之星受影響,讓不少英格蘭球迷,選擇海路,甚至是空路,到巴黎看比賽。CNN記者:「所以負擔得起的人,就會選擇搭私人飛機到巴黎去。」

法國鐵路工會表示,下個禮拜一,還要開會決定下一步行動,罷工效應會不會持續發酵?也將考驗法國總統薩庫茲的政治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罷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32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