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糕餅黃金傳奇】iPhone鳳梨酥? 傳統糕餅變化多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鳳梨酥成為台灣新金磚,不過現代人求新求變求創意,傳統鳳梨酥也要變身!不但有業者把鳳梨酥做成iPhone、雪茄,甚至是貓的造型,讓傳統糕餅,耳目一新;至於口味,有業者在內餡包進櫻花蝦,把台灣的高山烏龍茶、乳酪,甚至把香菇混入餅皮,不只入口香氣,口感也很獨特,【糕餅黃金傳奇】系列報導,就要帶您來看看這些新式鳳梨酥。

◎搭上新聞 「愛瘋」造型

來根雪茄,打個電話,iPhone、iPad造型,小巧可愛又討喜,貓臉、貓身,造型鳳梨酥,用巧克力、用芝麻,讓貓更傳神。業者:「眼睛是用手工、用夾子,這個是用牙籤慢慢沾。」

慢工出細活,果然讓人耳目一新,畢竟鳳梨酥,誰說一定要是方的,而鳳梨酥的創新,不只是在外型,看起來像巧克力做的新娘捧花,但金箔裡包的卻是巧克力,包裹的鳳梨酥球。烘焙師田老師:「咬得時候鳳梨酥會開,希望有點聚合效果。」

微酸的鳳梨餡和巧克力的甜味跟苦味,真的是絕配,不只情人節訂單滿滿,蛋黃酥大小的金莎鳳梨酥,也是中秋獻禮的搶手貨;日月潭紅茶打成粉,不是要泡茶加入鳳梨內餡中,新口味的鳳梨酥很有台灣味。顧客:「有茶的味道。」

不只內餡、外皮也要有茶香,高山烏龍入味,磨成粉的乾香菇,成了新法寶。烘焙師張晏瑜:「香菇打成粉,碰到水會膨脹,膨脹之後會抓住整張餅皮。」

抓住餅皮,也讓茶香更濃,鳳梨酥換了新名字叫鳳茶酥,但如果在餅皮,加進的是乳酪,旋風式的捏法,乳酪香氣和鳳梨內餡,合而為一。顧客:「他有一點乳酪氣息的香味,就味道吃起來很舒服。」

顧客:「滿爽口的。」

只是創新也得由外而內,剝皮辣椒鳳梨酥成了花東特產,在屏東東港您沒看錯,風味十足的櫻花蝦也來湊熱鬧。業者:「就從鳳梨蝦球這樣的概念,衍生過來,就覺得櫻花蝦,可能是可以搭配起來的。」

畢竟鳳梨酥成了台灣新金磚,不僅僅是傳統令人難忘,創新求變也會讓人著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44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