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IT=劣等貨? 台製皮箱業者反擊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0 0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台灣貨,總是被外國人鄙視,MIT(Made in Taiwan)變成臭名,現在因為大陸黑心貨多,加上台灣業者爭氣,品質更加優良,不少業者可以挺起胸膛,說我的商品是MIT,台中大甲有一家皮箱業者就是這樣,特別標示強調他的皮箱是MIT,怕人家不知道。

電影「世界末日」片段:「不能動啊?走開,你不了解那些組合,這些美、蘇組件都是『台灣製』的。」

電影「世界末日」中,太空梭零件壞了,又是以「Made in Taiwan"的橋段,來諷刺台灣生產的就是劣等貨,真是如此嗎?台灣旅行箱製造業者,以行動洗刷臭名。

這家台灣生產,主要外銷日本、韓國的軟式旅行箱業者,特別在內標上,清楚標示「Mmade in Taiwan」,不只如此,連外面的掛牌,還吊上台灣地形圖樣的標示,就怕顧客不知道,這是台灣製的。

旅行箱業者周作霖:「加了這張『Made in Taiwan』吊卡,他們以中、英、日文來做,而且我們把吊卡的形狀,而且我們把吊卡的形狀,作成台灣的形狀,讓客人印象更深刻。」

因為大陸廉價旅行箱傾銷台灣,價錢比台製的便宜1/3,成為大賣場促銷的熱門商品,擺出的一堆貨品當中,台製旅行箱比例實在偏低,要如何和大陸商品競爭,打價格戰,台製旅行箱業者還是有信心。

周作霖:「(台製)它的水完全不會附著在布料上面,所以即使下雨的時候,你不用擔心說,你裡面放的衣物,你會濕掉,堅持我們的品質、堅持我們的用料、堅持我們的價值。」

從旅行箱防水性材質、拉桿、轉輪,和大陸製品比一比,業者深信「Made in Taiwan」,絕對可以成為品質保證,打出大大的LOGO,他們要用台灣的名號,闖出一片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業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679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