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天府小吃】2300年歷史 「長壽」蕎麵延年益壽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成都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0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聽到蕎麵,很多人會以為是日本人發明的,其實它是中國最古老的麵,相傳有2千3百年的歷史,對成都人來說,蕎麵更是家常主食,不同地是,他們吃蕎麵也要加辣,連涼拌的也是麻辣口味。

上邊壓、下邊煮,師傅掰一塊蕎麥麵糰,放在鐵鍋上的蕎床壓榨成細條,直接下鍋,三兩下撈起再加料,說它是中國最古老的麵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從東漢時期就發明了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賣了2300年的蕎麵,現在有很多的口味,我現在點的是涼拌蕎麵,味道怎麼樣呢,先來吃吃看,吃的說不出話來了,味道已經不錯,但是我忘了拌一下,所以味道都在上面,吃的時候要記得拌。」

麻辣爽口,讓人忍不住再來一碗,可以換肉燥、更麻辣口味,可這麵條香有嚼頭還有點硬。

業者:「一碗只壓一次。」記者:「一碗壓一次?那一天賣幾碗?」業者:「一天要壓幾百碗。」記者:「幾百碗啊!」業者:「它是土作法。」記者:「土作法什麼意思?」業者:「最傳統的土作法,機器用壞了還要換,火要燒這個地方。」

當然這蕎床不可能用了2300年,只是土作法壓出的黑麵條,真的不怎麼美觀,不過老闆說蕎麵是最營養的穀類蕎麥製成,能夠降血脂、糖尿病、高血壓都奉蕎麵為綠色食物,成都人也封它為長壽小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1003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