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火劫/加州野火竄燒 50億城堡陷火海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2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22 18:38

美國加州發生森林大火,野火越燒越旺,消防人員眼睜睜看著價值高達50億台幣的城堡沒入火海,大火持續蔓延,燒向好萊塢明星的度假豪宅區,包括布萊德比特在內,很多明星的豪宅岌岌可危,目前已經超過5萬人被疏散,州際高速公路也被迫關閉。

乾冷的山壁加上強勁風勢,加州的山林大火越燒越猛,從空中鳥瞰是一片火海,連牛羊豬隻都開始竄逃!從週日凌晨4點半開始的野火,居然一燒不可收拾,從洛杉磯市區西北方35英里處,火勢迅速向聖地牙哥方向蔓延22000英畝。

除了羅莫拿市居民被疏散1萬人之外,光是馬里布地區,1400位警消幾乎全部出勤搶救,然而撲滅區域不到5%,特別是超過台幣千億價值的豪宅一一被烈火吞噬,還有將近50億台幣、被視為馬里布地標的「卡薩城堡」也付之一炬,偏偏每小時70英里的超強風勢,讓警消也只能望火心嘆!

風勢帶來的強大火勢,讓記者在現場只能戴起眼罩連線報導;火場附近被波及的大學生,在教室裡也只能戴起口罩,警方在馬里布和聖克拉力塔地區疏散將近5萬人,聖地牙哥市長也發佈命令,要求居民開始打包,因為大火隨時會漫燒越境。

目前火勢已經造成1人死亡,多名消防員受傷,全毀建築更是超過10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532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