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大學生85%近視 雷射手術商機大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3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底該不該動雷射近視手術,有眼科醫師率先在10年前就接受近視矯正手術,他強調,這項技術已經愈來愈成熟,尤其主張推行安全認證制度,破除種種謠傳迷思,提供不想戴眼鏡的近視族群,矯正視力的另一種選擇。

標準視力1.2,他是少數沒有配戴眼鏡的眼科醫師林浤裕,10年前接受近視眼手術,矯正了將近400度的近視度數,破除網路上很多網友質疑,眼科醫師自己都不敢動雷射近視的傳言。眼科醫師林浤裕:「一些眼科醫師慢慢覺得說,可能有這個需要,不想戴眼鏡或隱形眼鏡,所以他們也接受這樣的手術。」

其中有7、8位眼科醫師,就是林醫師操的刀。林浤裕:「你的度數600度,基本上做手術沒有問題。」

林醫師說,至少已經有10%的眼科醫師,接受雷射近視手術,雷射近視手術引進台灣已經10年,技術愈來愈成熟,但是負面消息,加上業界低價競爭,影響手術品質,選擇手術的近視族群大減,市場萎縮到只剩下過去的3成。

其實,所謂雷射近視手術,是簡單的物理原理,改變角膜弧度,讓角膜呈現凹透鏡角度,影像就能在視網膜聚焦變得清晰。林浤裕:「只要所有民眾,都能夠知道一個安全檢查準則,相信結果都是相當不錯。」

訂定安全準則,國內眼科醫學會將在明年實施推薦制度,將學會認同,夠專業的醫師名單,放在網站上提供參考。

包括常見的迷思,會有專業醫師提供解答,譬如說,雷射近視手術容易引發白內障,事實上,近視度數高的人本身就比較容易罹患;還有謠傳說,雷射近視會誘發青光眼,其實也是錯誤觀念。

不過,針對常在夜間工作的族群,像是計程車運將大哥或是運動員,雷射手術會比較建議採用前導波雷射手術;台灣大學生有85%都是近視眼,雷射市場商機無限,但眼科醫師也強調,雷射只是擺脫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選擇之一,術前確切的檢查,才能確保術後無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1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