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現代晉惠帝? 青菜5元說大還原


發佈時間:2007/10/23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昨天備詢時,被問到菜價飆漲,脫口而出說可以買5元的菜啊,話才出口馬上引發反彈,今天上午,蘇嘉全馬上解釋「五塊錢說」,只是一個比喻,還原昨天蘇嘉全和立委的備詢過程。

立委黃偉哲:「菜價問題,就是農民…最簡單的問題,賣的價格都很低啊,但是消費者覺得,菜價為什麼都這麼高?這部分政府要怎麼做?」

農委會主委蘇嘉全:「這個菜價跟產量有關係,供需問題,我說我們的工業商品,我們生產多少,我就需要多少原料,送進去就製作出來了,但我們農產的生產是是受到外來因素,包括病蟲害、包括天然災害影響,即使我現在要計劃生產,也沒有辦法計劃,我計畫1萬公頃,要生產多少,那中間可能有颱風,(1萬公頃)剩一半。」

黃偉哲:「我們遇到的問題是,每年都是一週(菜價)就可以回穩了,那這次為什麼…?」蘇嘉全:「我想這次因為秋颱,其實菜價(波動),最快2至3個星期,像小白菜、豆牙菜,這個很快就出產了,高麗菜就要1個半月,所以有時候我們會針對幾樣比較貴的,像香菜,有幾個家庭會用到香菜的?

但是我們媒體就一直報香菜高價,買菜是可以選擇性的,千百種可以選擇較便宜買,讓那些比較貴的,自然(價格)就會降 那我們現在都要用比較貴的來買,便宜也有很多,一把5元的也是有,大家不買,大家要買一顆2百元,這就是這樣…。」

黃偉哲:「民眾消費習慣也有影響,但是消費習慣在短時間,是可以去選擇的,又不是說我沒有用這個就不行,沒有取代性,有沒有辦法從增加供給的方向來做?」

蘇嘉全:「第二個,進口,他有他自然的機制,菜價都高,進口4百多噸進來,菜價如果低,進口價不合,他就是不進口了,我要強調一點就是,買菜是可以有選擇性、有替代性的,不是一定要高麗菜,非高麗菜就一定不買,全世界不會如此吧。

你就去買根莖類,小白菜類,現在都出產了,現在每天的供應量都會到9百噸,這個量也不少耶,不會說因為量減少,我看媒體說,2個禮拜買不到菜,不可能的事,台灣的土地,我們一直在復耕,一直在耕種,現在每天的量,都有到近1千噸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46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