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竹烏龍測速器 竟是測球速的!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4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月初,民眾指控新竹關西鎮台三線的「動態數位監視系統測速照相機」,說它把龜速車的速度拍成法拉利跑車速度,這套機器還沒查出有沒有問題,卻被民眾發現,說原廠在美國網站上有註明,是用在球速和車輛性能的測速上,不建議用來執法,因此,採購是不是有問題,新竹地檢署下午召開臨時偵查庭,約談業者到案說明。

就是這台號稱「新竹最賺錢」的測速器,把龜速車拍成「法拉利」,讓民眾莫名其妙都收到超速罰單,機器也沒有問題還沒驗出,但現在又有民眾發現,這台測速器根本就是是用來測球速的。

這款Stalker ATS測速器出產自美國,當地檢驗局核准它用在「運動和車輛性能測速」上,價位也比執法用的測速儀器便宜,不過原廠網站上也清楚註明,這款測速器「不適合用在執法上」,因此,不適合執法的設備卻拿來取締民眾,當初發包有沒有官商勾結,檢方下午召開臨時偵查庭。新竹地檢署承辦檢察官:「原則上,比較完整的一個,或是正確的結果,還是要等標檢局的報告結果出來。」

檢方表示,錯用測速器是誰的責任,要等商檢局報告出爐才能判定,不過業者喊冤,說真的不知道這套設備不能用來執法。測速器業者:「我必須要說明,我們從來就沒有收到這種訊息說,它只能用在運動上使用,其實這個樣子的字眼,它並不等於禁止。」

因此,這套機器能不能用來取締超速,當初採購時,又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有沒有官商勾結,都有待釐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測速照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7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