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嘯災區「希望松」 根潰爛忍痛砍除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2 22:43

日本311強震海嘯巨災,已經屆滿1年半,當時從7萬棵松樹中,奇蹟活下來的「希望之松」,過去這段時間,成為支撐災民的精神力量,不過如今這顆松樹,根部已經潰爛枯乾,災區政府忍痛將它砍下來,進行防腐處理,明年311兩週年,將移回原處,當作永遠紀念。

司儀:「請默哀...。」

311強震發生已經1年半,災民傷痛還沒痊癒,重建之路更是漫長,如今岩手縣陸前高田一度幸運存活,象徵重建希望的奇蹟之松,最終也被宣判死刑。

為了延續奇蹟之松屹立不搖的精神,當地政府決定先把這棵松樹一一拆解後,送到工廠進行防腐處理,預計明年311強震海嘯2週年時,奇蹟之松將會重新立回原址,當作紀念碑保留下來。災民:「好像要先把松樹解體,感覺很難過,一直以來辛苦它了。」

災民:「因為奇蹟之松還會回來,我滿心期待那天到來。」

在7萬棵松樹裡,唯一從海嘯中存活下來的奇蹟之松,災後一直鼓舞災民,有小提琴的製琴師傅,就把這棵希望象徵畫在小提琴上,更特別的是,這每一把琴,都是用災區撿來的漂流木做成。製琴師傅中澤先生:「當時我太太對我說,這些並不是瓦礫堆,而是累積災民生活點滴,和回憶的寶山。」

透過製琴師傅太太,同時也是小提琴家的手,滿載災民情感記憶的漂流木,發出悠揚樂音,向後代繼續訴說311災民的故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35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