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冠軍歌手腦癌 失明無法教唱謀生

記者 吳昱曄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5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在老三台時代,拿下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冠軍的資深歌手高峰,1年前罹患腦癌造成雙眼失明,也因為病魔無法寫歌教唱,房子也被查封,現在無家可歸。

剛開完刀拿掉4顆腦瘤,但一聽到這個旋律,整個人似乎又活了過來。原住民歌手高峰(演唱片段):「好姑娘啊好姑娘,姑娘她住在高山上,高山上綠樹青…我喉嚨乾了。」

他是原住民歌手高峰.老三台時代拿下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冠軍,口裡哼著的這首「好姑娘」;紅遍大街小巷,曾經是最長壽節目「天天開心」的固定來賓,也演過鄉土劇「觀世音」。

但現在的他,罹患腦癌雙眼幾乎失明。高峰:「這是小毛病啦,我有經紀人有安排,演唱會1百多場在大陸都簽好了,我想說先休息一下。」

被病魔奪去光明,卻沒磨掉他樂觀的天性,這樣的堅強看在女兒眼底卻更心疼。原住民歌手高峰女兒:「爸爸,你要不要唱一兩句。」高峰:「我有氣無力啦,歌手高峰女兒,他都不會講說他很痛耶,他可能怕我們小孩子擔心,可是他都跟我們說,他眼睛還看的到,反而是我們自己很不堅強。」

抹去淚水,細心的幫爸爸打理每個生活細節,但除陪爸爸復原,接下來卻得面對,現實問題。原住民歌手高峰女兒:「我們沒有地方住,因為之前生病沒工作,沒有付房租,然後被房東趕走,房東就把門鎖起來東西都丟掉了。」

曾經風靡大街小巷的資深歌手淡出舞台;轉居幕後寫歌教唱,卻因為生病丟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,父女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53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