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電眼、熟門路 疑「陸客」摸走千萬藍鑽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2 1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信義區貴婦百貨,被珠寶大盜盯上!這個月9日,百貨公司才剛開始營業,就有一名疑似是大陸籍的男子,到知名珠寶品牌「寶格麗」的櫃位,聲稱要買「大顆的鑽石」,請店員拿出3.1克拉的藍鑽,在手中把玩一下之後,隨即用「魔術手法」把戒指套在手指上,轉身逃逸,珠寶商損失1200萬,歹徒逃逸無蹤;但警方也懷疑,這麼貴重的商品,店裡又只有一名店員,而且將近10支監視器都沒拍到歹徒完整樣貌,不排除是計畫縝密的跨國犯罪集團。

彩色寶石聞名的專櫃「寶格麗」,店裡裝潢得精緻高貴,這個月9日11點,裡面同樣只有一名店員,才剛剛開店做生意,受害店員供稱,嫌犯好像是大陸籍男子。

一開始挑鑽戒,指名要大顆一點的,店員以為碰到大客戶,拿出3.1克拉、價值1200萬的藍鑽戒指,嫌犯說要包起來,店員打包,鑽戒不見,走出來,人跑了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這起案子就發生在信義區知名的百貨(寶麗廣場),而且還是知名的彩鑽專櫃裡面,嫌犯先端詳一顆3.1克拉左右的鑽戒,假裝要把它放在盒子裡面,要店員把它包起來,其實只有用3指放進盒子,鑽戒呢,還在他的手上。」

就像魔術師一樣的偷竊手法,把鑽戒變到自己手掌裡,慢慢走出專櫃,出了寶格麗店面,一轉身就走出百貨公司出口,沿著牆壁走。林韋龍:「專案小組根據證據顯示,帶著戒指的嫌犯到了這邊,他看到2支電眼,接著就消失在對街的中油大樓。」

看似對著行人,其實這支監視器是在照馬路,嫌犯就這麼恰恰好,躲過路邊好幾台監視器,消失在對街的中油大樓周邊。專案小組回到店裡,一抬頭,發現肉眼可以看到的就有6支電眼,藏在櫃子裡的還有好幾支,偏偏每一支鏡頭,都沒拍到嫌犯的完整樣貌。

出事的百貨公司BELLAVITA,為了接下來的週年慶,加派保全。BELLAVITA發言人張仁淑:「我們加強在館內,各項監視監控,接下來我們的週年慶活動,我們都會加強館內保全方面。」

專案小組懷疑,嫌犯經過長期勘查地形,找到最好的犯案時機,找到逃跑動線,經過清查,店員目前沒有內神通外鬼的嫌疑;價值1200萬的藍鑽戒指去哪了?不排除已經送到國外銷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539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