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雞首邀 李行帶7台灣電影登陸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6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26 12:47

大陸影迷現在也有機會,欣賞到台灣經典的老電影了!台灣導演李行,就帶著他執導的「養鴨人家」、「婉君表妹」等等共7部台灣老電影,受邀到大陸參加金雞獎影展;這是16年來第一次,大陸影展邀請台灣導演參展,李行不但要向大陸影迷介紹台灣的經典電影,他此行還帶著當年主演「婉君表妹」,而現在已經息影的謝玲玲同行。

77歲的台灣導演李行,站上大陸影壇金雞獎的舞台,台灣導演受邀開影展,李行,可是這16年來的第一人。「婉君表妹」電影片段:「兩小無嫌猜,十四為君婦,羞顏未嘗開。」

李行執導的「婉君表妹」電影片段,肯定能讓上了年紀的台灣影迷,回味不已,被稱為台灣「電影教父」的李行,相當能代表台灣電影,這次他還特別帶著當年一手捧出的大明星謝玲玲。

台灣導演李行:「『婉君表妹』當年童星(謝玲玲),非常可愛的小童星,已經26歲,現在她的長公子已經26歲,已經當了媽媽。」

包括「婉君表妹」在內,李行總共帶了7部台灣經典電影到上海,從1970年代開始,李行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,談起他的導演經歷他這麼說。李行:「個人風格固然是重要的,但是應該還是要顧及到市場,沒有票房的話,就沒有人投資。」

在大陸金雞獎影展上談台灣電影,帶大陸影迷認識台灣電影,甚至是1992年帶團,促成兩岸電影人交流,李行都是第一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611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