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火劫/南加大火傳出縱火 警方加緊追捕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6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26 22:26

美國南加州連續幾天的大火,經濟損失難以估計,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確認是部份是人為縱火,並且逮捕了5名嫌犯,還在追捕過程中,槍殺了1人,警方也疑似縱火現場,拉起封鎖線仔細鑑識,相關單位也將提供15萬美元懸賞,希望民眾能提供消息幫助警方逮捕縱火犯。

連續5天的南加州大火,造成許多家庭破碎,經濟損失更難以估計,警方已經確認,20多起火點中,好幾處都是人為縱火。

聖地牙哥的一處山區,警方在疑似火災現場的地方圍起封鎖線,聯邦調查局和相關單位著手調查,要找出更多的蛛絲馬跡,聖地牙哥峽谷路附近,縱火嫌犯以火柴點燃乾燥的草,估計這個地方總共有3個點起火,不過15分鐘,在風勢助長上,火勢就蔓延了3英里,居民得知,竟然有人故意縱火,置別人性命於不顧,氣炸了。居民:「我還沒準備好,現在最關心的是家人安全,房子是不是沒事?」

警方已經在聖地牙哥、橙郡和聖柏納迪諾3個郡,逮捕5名嫌犯,這幾個嫌犯大都被民眾目擊放火,另一人還在追捕中,遭警方槍殺,而每一個縱火點就是一個犯罪現場,經驗豐富的鑑識人員,總能理出頭緒。加州消防單位道格藍儂:「我用手指放在(鐵絲網)後面,就有煙醺的痕跡,就是說火是從那個方向來。」

從現場管狀物被燒過的痕跡,也能研判,這一頭燒黑的比較多,管子也熔化了,你看這邊狀況好一點,也就是說火從那個方向來。加州消防單位道格藍儂:「這一頭燒黑的較多管子也熔化了,你看這邊狀況就好一點,也就是說火從那個方向來。」

調查人員,掌握2百多個線索,加緊偵辦相關單位,提供了15萬美金懸賞,希望民眾能提供資訊,幫警方幫縱火犯繩之以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70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