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大師饗宴 影迷朝聖之旅


發佈時間:2007/10/30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30 15:36

電影大師向來是影迷們追逐的焦點,今年金馬影展再度準備了「大師饗宴」單元,提供貝拉塔爾、賈克希維特、羅伊安德森、亞歷山大蘇古諾夫、克勞德夏布洛、安德列泰希內等多位大師新作讓重度影痴們朝聖。 此外,「電影二三事」單元更安排了影史幾位傳奇人物的精采傳記,從文溫德斯、馬龍白蘭度、市川崑到約翰華特斯,保證目不暇給。

認識大師生平才能了解大師作品,想知道德國大師文溫德斯怎會拍出返鄉記實「愛麗絲漫遊記」(Alice in the Cities),就得從「溫德斯向前行」(One Who Set Forth: Wim Wenders' Early Years)看大師如何真實誠摯回顧自己一生與瀕死經驗,以及面對他生命中歷任妻子與長期工作夥伴。

「市川崑物語」(Filmful Life)以簡約風格回顧導演市川崑與編劇夫人和田夏十長年的合作關係,不僅充滿感人夫妻生活,更可見到岩井俊二對啟蒙恩師與日本電影的感情。

此次影展還有2部歷史紀錄片可見到不少傳奇人物,「對面的酷男看過來」(Here's Looking at You, Boy)回顧1960年以來酷兒電影發展,透過多位傳奇同志導演、演員以及影評人等發言,說明酷兒電影如何從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等改變社會對同志的認知。

「荷里活華人」(Hollywood Chinese)細數華人在好萊塢電影發展史,單單首位在好萊塢擔任主角華人女星黃柳霜、「蘇絲黃的世界」女星關家蒨的珍貴身影就值回票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563

0.1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