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叔叔病逝/永遠的陶叔叔 橫跨影歌視三棲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、六年級生熟悉的「陶叔叔」陶大偉,1962年成立台灣第一個樂團「雷蒙樂團」,1970年製作短劇節目「小人物狂想曲」,堪稱當時綜藝節目經典,資深演員孫越孫叔叔、張小燕、夏玲玲、金士傑等都是節目班底;80年代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,代表節目「嘎嘎嗚啦啦」,也出過7張專輯,膾炙人口的「朋友歌」傳唱至今,近年仍致力於兒童動畫製作跟公益活動,橫跨影視歌三棲,在台灣電視史上佔有一席之地。

已故藝人陶大偉(2010.09):「人的一生當中,死亡是不可避免的,親友生離死別的刻骨銘心,你我都有深刻的體驗。」

2010年,安寧照護基金會成立20週年時,陶大偉協助拍攝公益廣告,內容說到,在人的一生當中,死亡是不可避免的,還呼籲民眾要提前為自己生病時預做準備。陶大偉(2010.09):「我們今天呢,在人生舞台上,自己做導演,我們要怎麼樣去走,人生這條路,讓自己做導演,不要讓別人來做導演。」

其實早在1999年,陶大偉就曾經跟好友孫越、張小燕,聯手宣導安寧的概念,這演藝圈的綜藝鐵三角,近幾年關心公益,在1979年,可是許多兒童和父母口中的大人物。節目「小人物狂想曲」:「我是一個小人物,穿著破鞋和舊褲。」

穿著破鞋和舊褲,陶大偉是許多兒童和父母口中的陶叔叔;1979年,跟夏玲玲、孫越、金士傑等人演出「小人物狂想曲」,還堪稱是綜藝喜劇經典。歌曲「嘎嘎嗚啦啦」:「嘎嘎嗚啦啦,嘎嘎嗚啦啦,上班要像條龍,下班別像條蟲。」

甚至還跟孫越一起出過唱片,後來這首「嘎嘎嗚啦啦」,在1980年代,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主持人時候,變成節目主題歌曲。歌曲「朋友歌」:「嘿嘿,我的朋友,讓我向你來問候。」

這首「朋友歌」,更是不少人能朗朗上口,跨足唱片、電視、電影等多領域的陶大偉,不但是兒童節目的經典代表,平日積極參與公益活動,健康形象深植人心,如今因病過世,也只能從他的作品裡頭,緬懷這位永遠的陶叔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陶大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393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