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局水上救難訓練場 變釣魚池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30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大安鄉一片將近1公頃的大水池,由國有財產局撥給台中縣消防局,作為水上救難訓練場地,但由於缺乏經費管理、沒有圍牆,現在不但淪為釣客垂釣的場所,還傳出有人佔地收費,10多公尺的水深,更成為當地民眾眼中的危險水域。

將近1公頃大的水池,周圍的鐵皮圍籬,破的破倒的倒,警告標誌還遮住一大半,殘破生鏽的標誌上「水深危險、請勿靠近」幾個字,對釣客來說顯然沒什麼作用。

釣客:「哪知道,看人家來釣,我就跟著大家來釣。」釣客:「漸漸就變成一個休閒,大家打發時間的地方。」

其實這是國有土地,位於台中縣大安鄉龜殼村,幾年前被盜採砂石,形成大水池,深度超過10公尺,今年國有財產局,則是把地撥給台中縣消防局,作為水上救難訓練場地,但顯然又是一個荒廢的公家場所,常有釣客鑽近來釣魚,甚至附近民眾說,有人索性偷偷佔地為王,跟釣客收取費用,幾乎不把公家單位放在眼裡。

大安鄉龜殼村長洪正義:「附近居民都不敢過來這邊,附近的小朋友若來這邊玩,不了解這邊的水性,極易發生危險。」

台中縣消防局長曾進財:「管理上就是可能要找一些經費,做個圍牆,整個做一個清理。」

缺乏管理,主要還是因為沒有經費改建,但國有地先是被盜採,撥用之後又荒廢,哪天真出了意外誰要負責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0586

0.2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