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紅潮/紅潮再起? 鎮壓後首見僧侶上街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31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31 22:21

緬甸軍政府上個月進行軍事鎮壓後,今天在緬甸境內,首度又有僧侶集體上街,這次沒有呼喊政治口號,只用誦經作無言的抗議,而上個月一名發動袈裟紅潮的僧侶,因為被緬甸列為頭號要犯,他透過變裝,頭染金髮,身上掛著十字架,終於輾轉逃到泰國避難。

一身素淨,優雅的姿態,今年24歲的阿辛看起來,和一般的僧侶,沒有什麼不同,不過,他卻是和死神,擦身而過的,緬甸僧侶倖存者。緬甸僧侶阿辛:「軍人開始掃射,而我驚險躲過,我看到僧侶們遭到毆打。」

不滿僧侶當街,遭到軍政府毆打致死,阿辛寫信給其他寺廟,發動串聯僧侶抗議,軍政府的鎮壓行動一開始,阿辛馬上成為軍政府的頭號通緝對象。

靠著假身分證,把頭髮染成金色,甚上刻意掛上十字架,阿辛成功混出緬甸,逃到了泰國。緬甸僧侶阿辛:「我們(僧侶)的血在街上,大部分的寺廟都空了,無法想像多少人被關起來,聯合國安理會到底什麼時候會採取行動?」

再此同時,紐約的人權團體,再公佈最新調查報告,指控緬甸軍政府,為了擴充軍力,連小孩子也不放過。人權組織成員:「有人專門在買賣小孩,來填補軍力缺口,幾千名孩童被抓去服役,大多數都是被強迫的,有些甚至只有10歲。」

貧窮的家庭,養不起小孩,只好賣給軍政府,交換金錢和糧食,童兵的問題,在緬甸已經持續幾十年,人權組織希望,國際能夠提出,有效的制裁行為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57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