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叔叔病逝/陶大偉病逝 好友孫越、張小燕哀慟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2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孫越、陶大偉、張小燕,年齡加起來超過200歲的3位好朋友,交情超過30年,過去在節目、電影、唱片合作,近幾年一起投身公益,幾年前孫越罹患肺腺癌,抗癌成功,當時出院3個人還一起互虧健康狀況,沒想到現在陶大偉先走,好友只能感嘆人生無常。

藝人張小燕(1998年):「我必須要告訴你們,這個,陶叔叔有心臟肥大症。」已故藝人陶大偉:「對,擴大,這個。」張小燕:「肥大,擴大是不一樣,都差不多吧,差不多。」

可以調侃彼此的健康狀況,陶大偉的節儉,經常成為鬥嘴焦點。公益廣告花絮孫越:「在家裡捨不得花錢,這樣好吧,跟年輕人的滋味一樣吧。」

陶大偉(1998年):「每一個人都看到我說,我請客,好吧。」張小燕:「那你不覺得,我們倆對你很好嗎?」陶大偉:「對呀。」

張小燕(1998年):「前2天他『預備』要請我吃飯。」藝人孫越:「你過生日?」張小燕:「對,你說要請我們倆吃飯。」孫越:「對。」陶大偉:「妳39歲。」張小燕:「對,對,但這個沒通知,我不懂,請吃飯不通知,這叫什麼請吃飯,我必須要在家裡弄個水晶球,喔... 才知道你要請吃飯。」

因為孫越、陶大偉有了宗教信仰,張小燕年齡最小,也最懂這位陶叔叔。張小燕(1998年):「內心骨子裡,他還是喜歡音樂,喜歡表演,或是自己的父母去交代,,所以他畫了8年的卡通。」

3人年齡加起來超過200歲,簡單幾句台詞變考驗。公益廣告花絮:「孫叔叔不願意用小抄,也不願意看大字報,但是,他絕對會錯,奇怪,我就站在這裡,我一步也跨不出去,這一步很難跨。」

14年前,孫越、陶大偉經常到張小燕的主持節目,宣傳推廣淡定看生死。張小燕(1998年):「我覺得我最笨的一件事,就是眼眶紅了,那眼眶紅了,其實對他(病人)來講,又再一次的受到傷害。」

陶大偉傳出逝世這天,孫越不接電話,張小燕準時到攝影棚,完成節目主持,試圖不要影響錄影氣氛,或許,她把思念朋友的眼淚,留在心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陶大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381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