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蟹假冒本土蟹 違法走私3.5噸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大閘蟹不能入關,讓本土大閘蟹正好可以搶攻市場,但新竹海巡查獲,居然有人走私大陸陽澄湖大閘蟹,偽造身分說是台灣本土閘蟹,數量高達3.5噸,嫌犯不但已經多次走私,而且這些問題蟹也已經賣給2家知名大賣場。

打開箱子,滿滿的全是大閘蟹,最大的重達8兩,有的箱子還裝有小蟹苗,算一算,成蟹、幼蟹加起來有3.5噸重。

只是台灣大閘蟹前陣子才解禁,數量照理不會有那麼多,追查後發現,原來是大陸陽澄湖大閘蟹走私來台。海巡隊員:「哪裡來的?」嫌犯:「烏來來的。」海巡隊員:「烏來喔,烏來怎麼會有這麼多?」嫌犯:「有啊,就有人在賣。」海巡隊員:「你證件拿出來。」嫌犯:「證件我沒帶。」

沒有檢疫就私闖市場,這是蔡姓嫌犯的賺錢手法,偷渡大閘蟹對嫌犯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,海巡查緝隊在不斷監聽下,一舉在桃園蘆竹鄉逮人,當場還抓到3名買家正在選購。

只是早在嫌犯落網前,就已經把部分非法大閘蟹賣給2家知名大賣場,嫌犯偽造證件改血統,陽澄湖大閘蟹變成台灣土蟹,賣場不知情被矇騙採購。海巡署北巡區第三召集人李文傑:「在我們所查獲之中,以區分為ABCD等三級,其中D級也就是所謂的蟹苗,交由台灣的養殖場繼續來繁殖。」

目前確定有非法閘蟹流入市面,警方也不排除有養殖場違法飼養,將會進一步追查上游走私集團跟下游養殖業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閘蟹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49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