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騰教堂唯美入鏡 梁靜茹再催淚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2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極簡的設計,又不失脫俗的氛圍,一向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擅於營造的建築手法,不僅台灣學校敲定和他合作,讓安藤風吹進校園,歌手梁靜茹更是不遠千里,跑到北海道水之教堂,把安藤忠雄最具代表的教堂作品,放進音樂錄影帶中,唯美的畫面,加上梁靜茹的情歌,讓梁靜茹的作品再度催人熱淚。

「崇拜」MV片段:「可能的,可以的,真的可惜了。」

極簡的水泥建築,只有細十字架佇立在水塘中,這是日本現代建築大師,安藤忠雄的作品「水之教堂」,聖嚴寧靜的氛圍,讓梁靜茹才剛踏入就感動不已。歌手梁靜茹:「教堂的迴音本來就還滿空靈的感覺,會很凝聚,我整個人一聽到(歌),起雞皮疙瘩,眼淚掉下來,那很難形容,就是在這麼莊嚴的地方,可以播自己的歌。」

「崇拜」MV畫面片段:「你以為愛就是被愛,你揮霍了我的崇拜。」

遠處的山,和近處的水塘、松樹,深深淺淺不同色澤的白,讓19年前落成的水之教堂成了北海道有名的地標,也是日本少女最憧憬的結婚聖地,唯美的場景,還有北海道令人驚豔的楓紅,儘管製作經費耗資500萬,成果還是讓梁靜茹很滿意。梁靜茹:「我們就找到北海道這裡,有一個非常棒的建築,已經存在這裡有19年之久了,就是安藤忠雄的水之教會。」

千里跋涉遠到日本取景拍攝,梁靜茹再發片歌曲依舊催人熱淚,美麗的MV畫面,也讓台灣歌迷見識到安藤忠雄神聖的建築作品。

◎畫面提供:相信音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梁靜茹#安藤忠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78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