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政府又搶錢? 被批修法偷漲勞保費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4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漲漲漲,現在連勞保費用,可能又要調漲了;就有國民黨中常委發現,勞委會打算用偷偷修法的方式,要在立法院委員會闖關,如果通過,以月薪3萬的受薪階級為例,每個月將會增加30元到180元不等的勞保費,一年下來,至少會多好幾千元的支出;不過勞委會,否認調漲的說法,只強調這是有關勞保年金的配套措施,勞保年金根本還沒過,所以,勞保費現階段不會調漲。

明明白紙黑字,寫的是「就業保險法」修正草案,翻開內容,卻多了那麼點玄機;這隱藏在裡頭的條文,藍營痛批,就是政府要用偷渡方式,調漲勞保費的證據。

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:「它用偷渡的方式,拿掉一個條文,就要來調高,我想這個大概目前為止,沒有人發現,這個勞委會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。」

勞委會的提案一旦修正過關,無一定雇主的勞工,每個月將從薪資當中,再多提撥薪水的1%做為勞保費;有一定雇主的勞工也要調漲0.5%;以一個月薪資3萬元為例,未來勞工每個月必須多負擔30到180元不等。

姚江臨:「勞保局一年要搶我們198億耶,這跟當時它要漲健保費說,唉唷,這只有一杯咖啡的錢啦,這款的政府就是這樣,我們無奈,所以盧天麟該下台吧!」

被點名的勞委會則強調,要實施,有但書。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斬釘截鐵跟你說,不會調整都不調,勞工保險條例勞保年金制度,還在立院審查,還沒有通過,怎麼會有調整(漲)的問題?」

勞委會打包票,勞保費率不會馬上調漲,一切要等勞保年金上路之後再說;只是眼看修正案星期一就要在立法院闖關,什麼都漲的敏感時刻,藍軍揚言抵制,立法院可能再度上演攻防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6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