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科宜蘭基地 地主插旗作法抗爭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5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縣竹科城南基地,地主因為不滿政府要強制遷收,上個月在土地插上「五鬼令旗」抗爭,昨天又辦法會,請來五鬼封住城南基地,鐵籠內還有縣長呂國華等6位官員的名字,藉此阻擋官員及廠商,不過呂國華縣長說他會再溝通,倒是當地有民眾可擔心,請神容易送神難。

法師口中念念有詞,一旁的五鬼令旗,隨風飄揚,法事現場,蜘蛛、蛇蠍擺滿桌面,一旁放著墓碑,6張人形黑紙板關在鐵籠裡,寫上包括縣長呂國華等6位官員的名字,氣氛令人不寒而慄。

宜蘭縣的竹科城南基地,因為地主不滿政府徵收的價格太低,上個月底就在預定地四週插上150面五鬼令旗,請來五鬼,幫忙阻止政府強制遷收,如今又請來法師舉辦告別式,為的就是警告官員要提高徵收地價。地主:「他們要照市價來徵收啦,人家所有的祖產都是這裡,政府把他收走就沒有了啊。」

記者:「都沒有人來這裡講過嗎?」大眾爺廟委員:「沒有沒有,沒有經過我們這裡的同意,他們自己選的。」

土地糾紛,卻請大眾爺廟的神明做主,下咒作法,大眾爺廟的委員表示,他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情,而當地也有民眾擔心請神容易送神難,私下更擔心請來其他孤魂野鬼。宜蘭縣長呂國華:「宜蘭縣的發展,不需要由縣民來主導,我們不需要因為外力的干涉,來影響宜蘭縣的整個發展。」

接二連三被地主做法下咒,縣長呂國華表示,尊重地主表達意見的自由,也會和地主繼續溝通,希望將徵收地價拉近到市場價格,讓政府跟地主都能獲益。

◎畫面提供:地主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抗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367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