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國最輕早產兒 僅395公克重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6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6月,嘉義有一名孕婦,因為患有妊娠毒血症和其他病症,讓她早產,小男嬰出生才5個月大,體重395公克,是全國最輕的早產兒,重量比一顆西施柚還輕,今天小嬰兒滿5個月,體重有2800公克,終於可以出院,讓家屬很開心。

小豆豆母親:「起床了。」

睡得香甜的小豆豆被吵醒,小臉皺起眉頭,嘴巴還嘟起舔嘴唇,模樣超級可愛,躺在爸爸懷裡的小豆豆已經5個月大,不過體型還是小小的,因為小豆豆剛出生的時候只有395公克。

小豆豆母親:「看著他全身插著管子,我真的很難過,他掛了兩次病危,他自己很堅強,連醫生也說,自己的生命力很強。」

小豆豆的母親懷胎時,患有妊娠毒血症和其他病症,不過她還是堅持留住孩子,懷了24周又6天,小豆豆提早誕生,395公克的體重,成了全國最輕的早產兒,重量比一顆西施柚還輕。

聖馬爾定醫院醫護人員:「他真的很輕,只有395公克喔,接下來要碰到的,是他腸胃道進食胃腸方面的問題,另外一方面神經方面、還有發育,都是我們要注意的方面。」

早產的小豆豆,剛出生時體弱多病,8月還做過眼睛雷射手術,還好小豆豆的身體狀況還算穩定終於可以出院,也送上金牌,希望小豆豆未來的人生,可以健康走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68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