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尷尬!大選前凍漲 油價破98美元


發佈時間:2007/11/07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原本捍衛浮動油價到底的行政團隊和經濟部,緊急宣布油價漲幅上限下修到12%,經濟部長陳瑞隆在答詢時,更表示這個建議是他提的,因為行政團隊原本研判,油價已經是高點了,沒想到受到阿富汗戰事拖累,油價一度衝破一桶98美元,往百元大關邁進;算一算,中油過去這個月,要多支出93億,在油價凍漲後,全數得自行買單。

九二30元,九五30.7元,牌價上的數字不會再高了?經濟部長陳瑞隆:「(油價漲幅上限)從15%下修到12%。」

經濟部長行禮如儀宣佈,行政院開完物價會議的結果。立委賴士葆:「陳總統,不是很稱讚你的頂頭上司,張俊雄院長,很有GUTS、LP嗎?什麼意思,就是不管謝長廷怎麼講,就是不漲?」立委許舒博:「快啊,想辦法把價格凍起來,不然選票會跑掉。」

立委的記性沒話說,因為說法還真的是前後不一。經濟部長陳瑞隆(96.10.30):「11月1日,我們是預定按照現有的浮動油價機制來『調整』。」

經濟部一句「他提的」,講的很豪氣;因為行政團隊原本研判,到這裡已經是高點了,沒想到星期二下午阿富汗遭到攻擊,油價再往上暴衝,一路飆高,6日盤中一度突破98元,最後收在96.7美元再創新高。立委賴士葆:「凍漲,誰下的決定?」經濟部長:「我們經濟部有提出這樣的建議。」

按中油這麼說,等於和一個月前的81.2相比,上漲15元,中油這下子得多支出93億。中油總經理陳寶郎:「漲1元,中油的支出一個月,一個月要增加6億。」

多這麼多,中油還是得陪著笑臉畢竟油價漲,民怨沸騰,長官烏紗帽都快不保了,哪還顧的到中油的�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509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