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拍瓦斯槍氾濫 恐成治安漏洞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1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縣發生一起空氣槍,誤傷婦人意外,事實上這些瓦斯空氣槍,在網路上非常氾濫,不管長槍還是短槍,2、3千元就買的到,而且殺傷力驚人,有台北縣議員在網路上購買後當場試射,2公分厚的玻璃當場被擊碎。

擋不了BB彈強力射擊,玻璃酒瓶應聲破裂,鐵鋁罐被打的千瘡百孔,何況是人體皮膚,但這些殺傷力驚人的瓦斯槍,網路上隨手可得,而且不分年齡對象,2、3千元就買得到。北縣議員助理:「不到半個月,我就買了長短槍各6支,然後一支都2、3千元而已,像這種CO2的這種壓力的,這種買來只要換個彈簧,或是把鋼瓶壓力加大,換上鋼珠馬上就變成,有殺傷力的東西。」

6年前,政府放寬玩具槍標準,開放販賣瓦斯罐裝模擬槍,不管長槍還是短槍,外型跟真的幾乎一樣,要是有心人士加以改造,威力更驚人。北縣議員林國春:「刑事局的鑑識科,它是用焦耳(作標準),就是要穿透豬皮,或是要達到某一定的焦耳,才達到殺傷力,所以在(槍枝)鑑定書上,如果寫沒有寫(槍)是有殺傷力,變成嫌犯(就會脫罪),那檢察官就以鑑定書為主,不起訴。」

目前法令規定,只要BB彈,單位面積動能不超過20焦耳就合法,但議員強調這些計算出來的數據,沒有經過實驗,標準太寬鬆,打在人體身上難保不出人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網拍#瓦斯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25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