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琉球10萬人怒吼 「美軍魚鷹機滾蛋!」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1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0 11:11

由於美軍計畫將「魚鷹運輸機」,進駐日本琉球基地,多達10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東京也有上萬人包圍國會,聲援琉球民眾;琉球人之所以發出怒吼,除了美國駐軍接連在琉球引發治安事件外,「魚鷹運輸機」過去狀況連連,民眾擔心,飛機有可能隨時掉下來。

抗議民眾:「撤銷(魚鷹運輸機)進駐!」

抗議標語上大大寫著「NO」,琉球民眾的怒氣再也壓抑不住,10萬人走上街頭,頂著超過30度高溫,聚集琉球宜野灣海濱公園,抗議MV-22魚鷹運輸機進駐,要求關閉普天間美軍基地。

抗議民眾:「一想到運輸機,要在孩子們玩耍的地方或幼稚園、小學上空飛行,就希望政府取消計畫。」

才剛起飛,機身就左搖右晃,沒多久隨即墜地起火,美國魚鷹運輸機不但在測試時「出槌」,今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和摩洛哥,還接連傳出墜機意外,就怕魚鷹一旦進駐,隨時可能「禍從天降」,琉球民眾不再忍氣吞聲。

因為琉球美軍基地過去早已狀況連連,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先生,就曾親眼目睹美軍戰機墜落市區,造成兒童、居民共18人無辜犧牲。抗議民眾:「墜機當時火花四散,孩子看到邊喊邊哭說,『太陽掉下來了』。」抗議民眾:「反對,配備魚鷹運輸機。」

琉球人民怒火還延燒到首都東京,1萬多名示威民眾包圍國會議事堂,如何維繫民心,又不破壞日美關係,讓日本政府陷入兩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琉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37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