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工年金新制 退休生活更有保障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3 0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工作大半輩子能夠安享晚年,是很多人的目標和夢想,勞委會規劃的勞保年金新制,每月領取的金額,不但將通貨膨脹考慮在內,也沒有領取年資上限,活越久領的越多,對退休後的經濟,將更有保障。

物價一片「漲」聲中,民眾看緊荷包,錢要花得斤斤計較,而退休後的生活,怎麼規劃,才能有保障,也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,尤其台灣已經走向「高齡化,少子化」的社會趨勢,生活保障議題,已經成為勞工政策,不可忽視的一環。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目前我們勞工朋友請領,老年給付是以一次給付為主,容易受到通貨膨脹,以及理財不當影響,造成勞工老年生活不好影響。」

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年金給付有幾個優點,第一是具有完整的選擇權,第二個優點年金給付,是活得越久領得越多,第三年金給付不受到,勞工中途退保影響,只要達到退保年齡,都可以請領年金給付。」

比較現行制度一次金,和新制年金,假設勞工60歲,勞保年資35年,平均投保薪資32000元來計算,選擇領取勞保一次給付,可領到144萬元,而選擇領取勞保老年年金者,加上所得替代率1.3%,60歲後平均餘命2年來計算,到82歲死亡前,則可領取384萬3840元,請領年資也無上限。

此外,勞保年金和國民年金保險年資將可並計,對勞保年金年資較短的勞工朋友,更有保障,辛苦打拚一輩子,在退休後想要安享晚年,民眾可得用心計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676

0.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