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麵包店求生術 「不漲價」衝業績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3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原物料一直喊漲,尤其麵粉漲的最誇張,台北縣市已經有300家業者撐不下去宣告歇業,但還是有業者,不但維持原價,生意反而大幅成長,老闆說不漲價就是最好的求生策略。

起酥蛋糕業者:「要買要快喔,來喔!買好吃又便宜的起酥蛋糕、三明治喔。」

愈接近傍晚,排隊的人龍愈長,一條賣75元的起酥蛋糕跟起酥三明治,現場瘋狂搶購。起酥蛋糕業者:「伯伯4盒,這2盒先給你,還有2盒喔。」

記者:「常來排隊啊?」消費者:「對啊,有出來就來買啊。」記者:「好吃嗎?」消費者:「好吃,新鮮好吃,我一直買都是這個價錢,反正我經過這邊就買。」

這個價錢已經4年沒變,大大的不漲價看板,是老闆與眾不同的的行銷策略。麵包店總經理邱義榮:「大家愈沒有錢的時候,愈不漲價就可以發覺人潮更多,事實上有人潮就有錢潮。」

一屋子的麵粉跟糖,老闆有把握可以撐到過完年,不過精算下來,再怎麼囤貨,成本還是漲了1成,但是堅持不漲價,反而刺激買氣,銷售數字反而成長3成。

現烤蛋糕跟三明治,師傅忙到手沒停過,好吃的關鍵,在於新鮮現作,當然還有師傅的功力。TVBS記者朱詠薇:「能讓老闆保證到明年3月,商品都不調漲的原因就在這邊,所有的原物料,早在今年7月份全部買齊。」

現在的歹時機,做生意,對品質堅持只是基本要求,老闆說價格還能堅持不變,才是生存之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79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