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退基金運作 監理會專業把關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3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在7月成立之後,高達2千多億的基金,由定存轉向股市、債券等多元化投資,到目前為止獲利約為7.6%,勞委會預估,投資能提升勞退基金的收益,對勞工退休生活更有保障。

勞工退休新制,至今已經上路超過2年了,450個萬勞工朋友加入,每年80多億,一年近千億的勞退基金金額,在勞退監理會還沒有成立之前,一直是放在國內幾個銀行定存,利率無法達到勞退條例規定,兩年定存利率的法定保證收益率。

今年7月,在各界期盼下,監理會終於正式掛牌成立,將新舊制加起來,高達6千多億元的基金,做更有效的規劃運用。

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目前勞工基金的投資內容,有定存、債券、股票,以及受益憑證等,截至月底的時候,基金新舊制的獲利,高達335億左右,年化投資報酬率是7.61%,相信未來成績會更好。」

針對過去國人常常詬病,4大基金為股市護盤,監理會以行政法人機構運作,強調用專業安全的監督方式,來為勞工朋友把關。

盧天麟:「第一是在專業投資下,提升勞工朋友的退休收益,第二是可以減損國庫補助的壓力,第三可提升勞工朋友退休生活的保障。」

勞工監理會將會每年公佈基金持股比例,與各類型資產的投資報酬率等,勞工也可以申請勞動保障卡,主動監督,勞退基金的績效表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27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