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入現代元素 傳統中國雜耍登台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13 22:37

大陸被稱為是雜技王國,傳統的雜技已經讓人嘆為觀止,而現在大陸雜技也逐漸在改變!第一部斥資千萬元人民幣,結合現代音樂、舞蹈的情境雜技誕生,為傳統的老把戲帶來了新的生命,幕後推手,是一名30多歲的年輕人。

這是大陸第一部大型情境現代雜技表演,開場劇:掌上芭蕾就讓人目瞪口呆。情境雜技總導演劉曉彬:「最終它體現好在什麼地方,漂亮,足尖的碎步來這兒,來到這兒以後,這個重心點是最不好找的,沒想到,這個姑娘這麼一個阿拉貝斯轉,一轉過來,嘩,掌聲就響起,並且穩穩當當站到那裡,最後她延續到他手掌心上。」

今年34歲的劉曉彬是這場雜技晚會的總導演,13個節目各有不同的特色,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要走出傳統,創造新話題。劉曉彬:「大部份人對我們中國雜技,他的印象還在紅花綠襖,傳統天橋把式,帶著傳統雜技的形象,也許你走進去了,但是出來的時候,一定跟你翻個個兒,讓你改變對傳統雜技的印象。」

融合了現代音樂、舞蹈,但這還是不夠,還必須要有新的意識。劉曉彬:「兜轎就是2個人或3個人作為底座,上面站人,兜人上去翻跟斗,以前從來沒有人做過,我們現在這個形式,我們現在是什麼形式呢,首先是風花雪月,台上真的是風花雪月,我的舞美的是影像嘛,風花雪月,飄著雪花,蕭蕭的刮著風,我有一個女孩子,提著一把簫就出來了。」

斥資千萬元打造的現代雜技舞台表演,要將老雜技注入新生命,站上國際舞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雜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