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佈局大陸10年有成 南僑廣州設廠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蕭應強 *廣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3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僑化工是台灣人熟悉的老字號;近10年,會長陳飛龍將二兒子派到大陸發展,號稱3年的營業額,就已經達到過去南橋30年的成績;在廣州投資的新廠開幕時,陳飛龍看到兒子打拼的成果,嚴肅的老父親也不禁流下了驕傲的眼淚。

他是南僑企業會長陳飛龍的二公子-陳正文,被父親外派到大陸打天下10年,在工廠設置烘培中心,教客戶如何利用他們所做的人造奶油,做出美味可口的蛋糕和麵包,開班授課,這算是一般企業少有的特殊服務。

南僑油脂總經理陳正文:「今天要做什麼蛋糕?」員工:「這個是我們要準備,10層的大蛋糕。」陳正文:「做這種10層的蛋糕,和一般蛋糕(想法)有什麼不一樣。」

為了廣州新的油脂廠開幕,老爸陳飛龍從台灣趕到廣州,親自驗收兒子的成果。陳飛龍:「現在你是做什麼蛋糕?」員工:「這是做盤式蛋糕。」陳飛龍:「這盤你的想法是什麼?」員工:「這盤式的想法...。」陳飛龍:「除了吃到的東西...。」

如出一轍的考題,讓廚師和員工都忍不住笑了出來;如果要問陳飛龍,兒子在大陸的表現如何,他的分數打的很嚴格。陳飛龍:「你說呢?我的老子對我一直不滿意,我是家傳,對兒子也不滿意。」記者:「那你給兒子的表現打幾分?」陳飛龍:「他馬馬虎虎,但他的團隊很好。

參觀工廠的同時,陳飛龍竟然帶著大家來到了男廁所。」記者:「你們兩個這樣談公事,哈哈,什麼時候?」陳飛龍:「我們的經驗,常常在開會的時候,會很緊張,然後我們就會休息一下,休息一下大家就上廁所,在廁所裡談一談,事情都解決了。」

老字號的南僑集團,分別在天津和廣州投資兩大人造奶油製造廠,還有9個烘培研發中心;據說,在大陸3年的營業額,是在台灣30年的成績;為了紀念10周年開疆闢土的過程,還製作了1個小時的影片。陳飛龍:「享受這個成果,比你企業能賺多少錢,股票上市賺多少錢,來的充實的多。」

只見陳飛龍看到一半,突然拿出手帕輕輕擦去流下來的眼淚,在這一刻,兒子的成就,應該就是父親最大的驕傲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98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