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賤賣國有土地涉圖利 10人聲押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4 0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有財產局官員涉嫌賤賣國有土地,圖利建商,昨天下午遭檢方搜索,多名官員被約談,因為檢調發現,這些官員疑似把北市一塊值4億的國有土地,先便宜出租再用1億元低價轉賣;約談名單,包括現任副局長陳官保,跟前副局長蘇維成以及2家建設公司共25人,目前有10人遭檢方聲押。

國有財產局副局長陳官保:「看不清楚路啦,沒有,沒有,沒事。」

戴眼鏡,笑容堆滿臉,雙手不停揮動,眼睛瞇成一條線,他就是現任國有財產局副局長陳官保;凌晨2點,從北機組移送到北檢偵訊,而跟他情況相同,還有國有財產局前副局長蘇維成。

前後2任副局長被約談,全為了杭州南路跟潮州街交叉口,這塊佔地約200坪的公家老舊宿舍;檢調發現,國有財產局相關人員,涉嫌圖利廠商和偽造文書,10人有串證之虞被檢方聲押。

北檢發言人林錦村:「檢察官在查證的過程當中,初步查證他認為他們在出賣有關國有土地,可能有違反一些相關規定,認為他們涉嫌,圖利罪嫌和偽造文書罪嫌。」

檢調發現,從2004年開始,涉案官員先把這筆土地分批出租給峻和建設的人頭戶;去年,再以低於公告現值每坪50萬低價,轉賣給峻和建設,峻和建設之後將這筆土地轉由六德建設蓋住宅。

記者:「蔡董可不可以講一下,當初土地是怎麼交易的?」峻和建設董事蔡銘俊:「...。」

怎麼3億的土地,最後卻以1億賣出,矛頭指向經辦的北區辦事處,而前後任副局長,2人都曾在北區辦事處當過處長,其中蘇維成和土地代書詹德育,2人以前是地政局同事,檢調懷疑,後來在峻和建設任職的詹德育,居中牽線。

檢方大動作,兵分17路的搜索約談,也讓國有財產局面臨前所未有的風暴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有財產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99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