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單遭諷字醜 員警勤練字雪恥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8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報案程序E化,連帶的讓警察連字都寫不好,有民眾投訴員警開單時字跡太潦草,看不懂罰單上的違規事實,避免警民再起爭端,台北縣海山派出所每天要求員警集體練字,還要熟背法條,務必讓每一張罰單,都是工整的字體,讓民眾一目了然。

就像坐在教室的小學生一樣,辦公室裡員警一筆一劃慢慢寫,就怕字跡潦草,開罰單像鬼畫符,民眾看不懂,罵不停,惹來一身腥。北縣海山派出所警員張榮哲:「自從畢業以後,就沒有這麼認真寫過字了,站著寫字是比較困難,因為拿著寫手會抖,然後有時風很大(不方便)。」

這麼認真,是因為最近台北縣警局接獲民眾投訴,說員警寫在罰單上的字辨識度超低,被開罰單已經夠嘔的,還得先玩猜猜樂,推敲違規事項,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法。北縣海山派出所所長林至信:「我們下定決心,每天利用5分鐘的時間,要求同仁一定要,把字跡練到工整,至少要看起來很清楚。」

目前警方的文書作業,80%到90%,都已經E化處理,造成有些字不會寫,加上在戶外站著影響因素多,難免潦草,法條多少會遺漏,不過民眾有意見,員警就會改,每天給他們5分鐘,1個月後就能交出字跡工整的漂亮罰單,甚至引述法條一字不差,務必讓被開單的人,心服口服閉上嘴,也替員警討回面子挽回形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員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5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