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小琉球遊客增 生態毀!8成民宿不合法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來,因為屏東縣府大力推銷,讓小琉球的遊客倍數成長,從之前一整年19萬名遊客,現在光是暑假2個月就能突破10萬人,預估今年的遊客數可以成長1倍;只是遊客一多、髒亂就來,小琉球上的海灘被丟滿垃圾,就連著名的潮間帶,也被民眾把玩生態動植物,甚至如雨後春筍般竄出的民宿,現在超過上百間,卻只有22間民宿登記合法,等於高達8成都是非法營業。

每到週末假日,屏東東港通往小琉球的渡船頭,就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,25分鐘的航程就能把遊客帶離本島,來到很有度假「FU」的小島上。

海水清澈,只要在岸邊浮淺,就能看到自然生態,晚上還不怕沒事做,可以夜訪潮間帶,馬糞海膽、鳳凰螺,4、50種豐富生態,成了最天然的教室;可惜的是,遊客一多,破壞也跟著來,有小朋友拿起水中海星就往頭上戴,就連沙灘上也被丟滿酒瓶、菸蒂。民宿業者:「把(海膽)打開,就把(海膽)挖起來帶回家。」

根據琉球鄉公所統計,小琉球遊客人數從3年前的19萬名遊客,年年增加,到了今年已經上看40萬人,甚至在今年暑假2個月就已經破10萬人,等於整整成長1倍之多。

遊客多、當然民宿業者也嗅到商機,島上有色彩鮮豔的峇厘島風格民宿,還有業者打造出希臘風白色建築物,面對整片海景,更有度假的氣氛;但小琉球上超過百間的民宿,卻只有22間登記合法,有4/5的民宿消防安檢沒合格檢測,甚至還有民宿標示滅火器地方,放的卻是垃圾桶,安全令人憂心。

近2年來,因為屏東縣府大力促銷,讓小琉球成了超HOT景點,但遊客缺乏公德心,加上當地民宿非法營業居多,都成了小琉球發展觀光之路上的絆腳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琉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371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