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供品成景點 信眾包遊覽車觀光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銅鑼五福廟搶供品現象,今年變成地方特殊習俗,不僅當地人搶,甚至還有外地民眾,特地包遊覽車來搶,有民俗專家說,信眾會這麼熱烈的搶供品,是認為吃了這些祭拜過的食物,可以幫助來年運勢,因此大家卯足勁搶成一團;廟方也說,這項習俗已經辦了20多年,一傳十、十傳百,信眾人數逐年增加,導致供品一年買得比一年多,現在搶供品已經成了當地一個新觀光景點。

這是去年,苗栗銅鑼五福廟,信眾為了搶供品把桌子壓垮,導致供品掉滿地的情況,即使場面一片混亂,信眾照樣以秒殺的速度,把供品搶在手上。信眾:「鄰居分一分,大家吃啊,吃平安,有香蕉、米粉,有些是別人的。」

廟方說,普渡後供品免費讓民眾拿,已經辦了20多年,過去桌數只有幾十桌,逐年增加,前年開始打破500桌,花了40多萬,去年花50萬辦了600桌,今年670桌,花費超過60萬。

為了不讓信眾搶出意外,廟方去年印宣傳單、做告示宣導,今年還派義工維持秩序,不過有人沒知會廟方,還包了遊覽車來,5、6輛中還有陸客團。信眾:「哇!大豐收,很高興,很高興。」記者:「有過這種感覺嗎?」信眾:「沒有沒有,真的太高興了。」

信眾把搶供品當成新的觀光景點,有吃又有拿,開心地不得了,有民俗專家說,道教的角度,認為食用祭拜過的供品,可以幫助來年運勢,不少信眾希望好運,供品搶成一團。

但專家說,並不是人人都適合能吃這些供品,犯太歲或家有喪事,都不宜吃,以免越吃運氣越差,但不以宗教角度來看,農曆7月搶供品,確實已經成了當地重要觀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供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715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