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鐵漏洞?悠遊卡道無門擋 無站務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為了提升區間車使用率,幾年前也開始用悠遊卡,但卻有民眾發現,一些規模比較小的站,悠遊卡通道不但沒有門擋,也沒有站務人員在旁邊,不用刷卡就能隨意進出,質疑這樣搭車不就完全沒憑沒了;對此台鐵表示,沒裝門擋是想增加進出速度,乘客如果沒刷卡,也會依照過往紀錄參考查證收費,就算搭錯車也沒問題,因為現行電子票證搭車範圍,已經從福隆延伸到新竹,除了特定的太魯閣號、觀光列車等,用悠遊卡要坐什麼車都可以。

邊講電話邊走進月台,藍衣男子背著大背包,像在趕時間,但他進站時,走的是悠遊卡入口,但卻沒有閘門分隔,而他也沒有刷卡,就自然而然地進去搭火車,站務人員完全沒有攔阻,難道現在台鐵連票都不用買了嗎?

台鐵站務人員:「你可能在剛剛在那邊刷,沒有感應到,還是優待的票價。」

僅管沒刷卡出不去,但站務人員只有口頭詢問搭車地點,就計算票價,若是有心人士偷吃步,豈不是虧大了。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許民杰:「會先去確認這個卡片,是不是有異常,那如果沒有異常的話,我們會去詢問說,旅客實際上,進站的時候是在哪一個起迄站。」

強調悠遊卡裡都有刷卡紀錄,可以當做參考判斷,沒裝門擋,是想加快進出站速度,因為台鐵目前電子票證,搭車範圍已經從福隆延伸到新竹,南部也有南科到中洲等站,只要用悠遊卡,除了特定車種外,什麼都能坐,票價還打9折,用的人自然越來越多。許民杰:「為了縮短旅客進出站的時間,還有購票的時間。」

雖然立意良好,但把2種乘車方式比一比,同樣搭自強號,台北到新竹現場買票得花177元,悠遊卡不但用復興號計價,打了9折更只要103元,足足少了74元,排隊買票民眾,不會心理不平衡嗎?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買這票虧到?」民眾:「好像有一點。」記者:「怎麼還是選擇買票?」民眾:「因為想要有位子。」

有人感覺虧、有人感覺無所謂,畢竟車越快、停的站越少,還有劃位差別,有一好沒兩好,省錢還省時,民眾還是只能挑一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悠遊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18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