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碧潭變臉?老樹被鋸斷 遊客痛心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0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41

有遊客到台北縣碧潭風景區遊玩,發現原本綠意盎然的老榕樹,整排都被鋸斷,變成光禿禿一片,民眾認為嚴重破壞景觀,過去在樹下乘涼、拍照的回憶,也隨之消失;而台北縣政府解釋,因為幾十年的老榕樹太密集、盤根錯節,才會將部份移植到別的地方,以後才會更加美觀茂密。

施工中的台北縣碧潭風景區,還是有不少遊客,但卻赫然發現,原本綠意盎然的堤防,整排老榕樹枝幹都被鋸斷,變成光禿禿一片,有的甚至被攔腰砍斷東倒西歪,遊客記憶中的碧潭橋東岸,全變了樣。遊客:「以前不是樹滿多的嗎?現在變成這樣子,很不好看。」遊客:「一邊被挖走,我也不知道,有的樹挖走有的沒有,跟以前都不一樣。」

過去的碧潭橋頭,有熱鬧的商店街,還有可以乘涼、拍照的老樹綠葉,而現在卻是冷清殘缺!居民質疑縣政府投入1億多元,要改造碧潭風景區,怎麼會是砍掉幾十年的老榕樹破壞景觀?縣府澄清,本來就是為了美觀著想。

縣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林宏政:「原來那邊的榕樹是很密的,沒多遠就一顆,變得很陰暗,所以依照它的生長空間,把它(移開)疏得比較遠一點。」

移走30幾株到高灘地,讓老樹更有空間伸展茂密,縣府表示現在是陣痛期,等到明年5月施工完成,民眾記憶中的碧潭美景就會重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碧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630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