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法注射幹細胞? 美容診所急關門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2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注射幹細胞,真的可以抗老回春嗎?這家讓求診婦人乳房化膿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差點送命的台中新佳美整形美容中心,上午看媒體上門臨時休業,連台中市衛生局官員查察也受阻,官員表示,注射幹細胞必須是教學醫院,或者要中央主管機關核准,否則將處以10-50萬元,甚至1個月以上1年以下「停業」處分。

記者:「醫師在嗎?醫師在嗎?」

早上10點鐘一到,這家新佳美時尚整形美容中心準時開門,鐵門才開了一半,見到大批媒體守候,員工又急著按下鐵門,就算台中市衛生局官員到訪查察,拍照存證,沒有搜索票,也被擋在鐵門外不得其門而入。台中市衛生局官員吳雅玲:「幹細胞這個部分,目前還在人體試驗階段,一定要教學醫院,然後經過為衛生署核准才可以做。」

這家美容中心特別的是,以業務員四處攬客,傳出對老顧客遊說接受「自體幹細胞抗老美容針療程」,不過今天可能是在醫療糾紛的風頭上,業務員竟然反過來勸客人,不要注射幹細胞。美容中心攬客業務:「幹細胞,其實我不太會建議打,這樣像,你如果問院長,院長也不太會建議,不太會推薦這個東西(幹細胞),其實多多少少,也會有一些風險。」

事實上,國內幹細胞研究權威,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林欣榮也說,目前全世界還沒有把幹細胞分離存在針劑裡的技術。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林欣榮:「在診所用幹細胞來回春,這個衛生署也都還沒有通過。」

根據醫療法第78條規定,沒有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准,或是非教學醫院,不得施行「人體試驗」,違者罰10-50萬元,情節重大者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。

竟然讓上門打回春針的病患乳房化膿,差點送命,這家掛著「堅持只會讓您更健康」招牌的新佳美健康診所,讓來求診的人,怎麼相信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幹細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8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