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遇水劫 暴雨成災房舍泡水懸空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9 19:34

今年夏天北韓下雨下得特別多,這2天再度暴雨成災,東部的「咸鏡南道」淹大水,位於河川兩岸的7百多棟民宅,不是被大水淹沒,就是地基被淘空,懸空在河面上,災情慘兮兮,有將近2百人喪生或是下落不明。

滔滔江水向東流,北韓東部的咸鏡南道又有暴雨為患,水位暴漲,緊臨河岸邊的房子倒大楣,泡在水裡。

河水不斷沖刷,淘空路基,這棟房子下方地基不見了,騰空懸在河面上,根本不能住人了,災民齊聚在河邊,只能望水興嘆。

這波洪水沖毀750多棟民宅、80棟公家建築,不論是木製小橋還是水泥大橋,一樣受創慘重,鐵軌懸在半空中,根本行不通,北韓官方媒體報導,有將近2百人喪生或是下落不明。

這名越南婦女拿著一盆豬食,涉水去餵豬,越南同樣有洪災找上門,西北部和中部地區連續3天降下暴雨,許多村落被大水圍困,成了孤島,水深及胸,這名老翁划船回家,水位幾乎和門鎖一樣高。

越南西北部山區也因為豪雨引發土石流,道路支離破碎,無法通行,災情慘兮兮。CNN主播:「越南官方媒體指出,有29人喪生,其中16人死於一場土石流,當時他們正搭乘巴士,前往越南北部一座錫礦場。」

救難人員展開大規模搜救,暴雨為患,總計有將近1千8百棟房舍受創,上萬公頃農作物被水淹沒,損失估計高達台幣5億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4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