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年職涯計畫 打造職場「星光幫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3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攀高,勞委會職訓局推動,「青年職涯啟動計畫」,待業青年可向就業服務站提出申請,接受為期3個月的職場訓練,月薪約1萬台幣,還有轉入正職的機會。

給大學畢業生冠上了職場「星光幫」的稱號,勞委會的「青年職涯啟動計畫」,希望挖掘待業青年的千里馬潛能,獲得伯樂賞賜。

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我們發現有非常多的比例,第一次尋職的時候遭遇困難,第二企業也不太願意用,初次尋職的青年人,所以我們就設想出讓青年朋友可以到企業見習,針對29歲以下,大學畢業未就業的青年人。」

訓練期間,提供學員至少台幣12096元的津貼,表現良好,也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,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。勞委會主委盧天麟:「行政院勞委會,除了提供8000元的經費補助,也對勞工朋友勞健保加以補助。」

政府美意,也獲得過國內上百家廠商的響應支持,總共提供1千6百多個訓練職缺,其中不乏知名企業。盧天麟:「日月光、廣達電腦,還有建準公司等,國營企業則有中鋼(機械),這些工作機會並不是低階,所以勞工朋友,不要以為參加『職場星光幫』,都是要做工讀生。」

實際職場訓練,希望協助大學畢業青年,順利踏入職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勞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74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