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洲電影上國際舞台 走小民風格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23 22:40

好萊塢電影在全球都大受歡迎,亞洲國家的電影,也慢慢走出自己的獨特,將亞洲的電影藝術走上國際舞台,而現在的電影趨勢,似乎也是以小人物為故事的主軸,這種融合文化、寫實的電影,也深深打動觀眾的心。

不管是印度,還是越南,看電影是許多人最喜愛的休閒娛樂活動之一,不過觀眾的口味越來越挑剔,不少電影業者大嘆錢難賺,砸下的投資成本不少,不過捧場的觀眾卻不多。電影業者桑吉夫柯利:「很多的電影院,一場電影只有10個觀眾。」

不過這樣的窘境,逐漸成為過去,現在的拍片趨勢,是以描寫為生活奮鬥的小人物,反映社會現象的情節,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;這些亞洲電影,不再以好萊塢的電影為指標,走出自己的風格,也不在侷限國內的市場,而是努力將電影推上國際舞台,讓西方人了解東方人的文化。印度電影工作者:「我們有不同的文化,讓西方人欣賞我們的文化,需要一些時間,就像我們能欣賞西方文化。」

亞洲電影工業逐漸蓬勃,也越來越有特色,寫實電影反映人生,和觀眾的距離也更靠近。

導演陳凱歌:「觀眾走進電影院,坐在那兒,有時把它當成娛樂,有時候,發現,喔那個人好像我,他們從電影得知有關自己的事,這就是電影的魅力。」

在許多優秀的電影人的努力下,描述小市民的生活,成為亞洲電影的主流,彼此也發現超越文化差異,共同的生活感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729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