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掉變豪宅? 京華城「改建」頻傳急滅火

記者 汪倩如 曾翌萍 / 攝影 林亞男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不久才說要和港資攜手蓋大型免稅店的京華城,傳出將改建成豪宅,由於京華城地段好,業界估算光是土地價格就能現賺13倍,改成豪宅更能進帳將近90億,但京華城和市府都否認「蓋豪宅」傳聞,只是當年京華城就是「工廠改建成百貨」的首例,如果市府再放行改建豪宅,勢必得面對二次為京華城開後門的輿論壓力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號稱全球最大的球體商場京華城,這顆球可能會拆掉改建成豪宅。」

消息傳出,京華城第一時間出面否認。記者:「京華城還會持續營運嗎?」

京華城發言人阮信襄:「一定持續發展。」

說會持續經營「百貨」本業,「建豪宅」沒這回事,平面媒體卻報導,市府已經放行京華城5千坪百貨基地3成,能改建成住宅,以行情每坪150到180萬元來算,改建後至少獲利88億元,而且房仲業者分析,當初威京集團創辦人沈慶京,用13億元取得土地,以現在每坪地350萬元估算,總值達175億元,等於現賺13倍,雖然京華城和市府兩方都否認。

但看看過去曾經發下豪語,要年營收200億的,京華城不加出租賣場空間收入,總業績預估25億元,相當於信義區百貨週年慶開跑4天的營收,京華城屬於「第3種商業區」,只限定做國際商場、國際旅館或辦公大樓等6種用途,曾經傳出想和薇閣合作開汽車旅館,卻因為不算「國際旅館」,而不了了之,在交通不便商場動線混亂等因素下,「百貨」經營不易,而「蓋豪宅」這求生解套的方法,也爭議不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京華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513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