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0元發明換德國旅遊 藍領童喜泣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涂堂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5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只花了90元的成本,卻換來可以3人免費遊德國的機會!一場環保科學競賽,主題是「海水發電」,志清國小五年級的柯易萱,就只用了家裡廢棄的回收物製作,沒想到真的奪得冠軍,出身藍領家庭的她,沒出過國,一方面是喜極而泣,一方面沒看過這麼多記者,不但在現場哭了半小時,回家也哭了一整夜。

知道自己得了冠軍,柯易萱卻紅著眼眶。

材料只有洗衣精空瓶、飲料空罐、廢木材和備長炭,看起來不起眼的作品,就能利用海水讓風扇轉動,LED發亮!超環保的概念,讓她打敗全國各地高手,喜極而泣,哭了半個小時。科學競賽冠軍柯易萱(11.24):「因為可以去德國玩。」記者:「昨天怎麼會一直哭?」柯易萱:「因為很害怕,好多記者。」記者:「所以哭是因為害怕,不是因為得獎?」柯易萱:「都有。」

原來也是因為從未獨自面對這麼大場面,柯易萱回家還哭了整夜,終於平復心情。爸爸平時修車,媽媽是理髮師,學歷不過國中,卻教出兄妹兩個資優生。記者:「有很要求她課業或任何表現?」柯爸爸:「還好。」記者:「順其自然是不是?」柯爸爸:「順其自然,對對。」

科學競賽冠軍柯易萱:「(哥哥)他很高興我可以得第一名,因為以前一起做(科學實驗),所以他覺得很高興。」

課業有不懂的就問哥哥,哥哥也才國一,平常只有補習英文而已,比賽隔天一早又一同上圖書館,包包裡裝著聯絡簿,她說會寫上本週最開心的,就是得獎可以帶著媽媽、老師,一同到德國,增長見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1486

0.2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