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克文拉新總理 實踐競選諾言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6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26 22:24

澳洲國會大選變天,工黨領袖陸克文當上新總理後,各界最矚目的,新人新氣象,就內政外交方面,陸克文強調,他的當務之急,是實踐競選諾言,簽署京都議定書,把澳洲官兵從伊拉克撤回,同時這位中國通,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強調,澳洲跟北京的關係將會更上一層樓。

新任澳洲總理陸克文,在國會勝選後隔天,返回家鄉布里斯本,向鄉親謝票;現年50歲的陸克文,強調會實踐大選諾言,一是改變親美立場,把5百多名澳洲官兵,從伊拉克撤回。

另外,就是簽署二氧化碳減量的京都議定書。工黨領袖陸克文:「這是我跟部會,下午要談的要點之一,擬定政府簽約的必要步驟。」

更受外界矚目的是,未來和大陸的關係;今年9月,胡錦濤訪問澳洲時,曾經會見這位工黨領袖,陸克文當時就表明,工黨會履行一個中國政策,反對台灣獨立,同時,他也向大陸媒體重申,雙邊關係將更進一步。

工黨領袖陸克文:「我認為我們雙方關係,也能夠到一個新的一層樓,意思是說現在雙方關係很好,未來也肯定很好。」

80年代,派駐北京的陸克文,舉家在大陸住了4年,他的長女嫁給香港移民謝若谷,次子在上海復旦大學就讀,這位即將就任的新總理更透露,要延攬華裔人士進入內閣。

其中,現任南澳議員,工黨競選總部發言人的馬來西亞華裔人士黃英賢,最有希望入閣;主政11年的霍華德,讓澳洲享有最長的經濟榮景;不過,民心思變,他可能成為澳洲78年來,第一個在自己選區中,丟掉席次的總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澳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45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