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色11月 台股單月跌逾1300點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7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股破底,拖累台股走勢,早盤一度重挫超過300點,創下波段新低,和10月底相比,不到1個月下跌超過1300點,創下7年來最大單月跌點,受到次級房貸的拖累,導致廠商對明年景氣看法,也越趨保守,消費者信心持續探底,在一片不景氣中,台塑員工算是少數幸運的一群,因為年終有機會領到6個月。

歲末年終,又到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時候;過去每年總要來一次討價還價爭取年終戲碼的台塑員工,倒是可以鬆口氣,公司表現還不錯,去年平均發5.5個月,今年有機會更上層樓。

不過這只是少數,因為主計處調查,37萬大專畢業生,起新低於2萬2,幅度創新高 ;M型社會,薪資趨近兩極化;散戶轉進股海撈錢,卻遇上美股重挫,台股跟著臉都綠了。

八大類股全都慘兮兮,跌停的跌停,台股一開盤就重挫200多點,盤中更一度重挫300多點;8300點一度失守,等於是10月30日盤中最高9859點以來的波段新低點。

分析師賴憲政:「台股已經連續跌到連續跌了21天,就時間的轉折,等於是黎明之前的一個黑暗,在利空的焠鍊之下,等於好的股票,會領先突圍。」

雖然最後買盤湧進,不過還是以下跌152點作收;和10月31日的9711點相比,不到1個月,就下跌超過1335點,創下7年來最大單月跌點,市值蒸發3.7兆;美國次級風暴來襲,股民感嘆黑色11月。

也影響製造業廠商,對於景氣看法,根據台經院最新出爐的報告就顯示,對明年景氣轉趨保守;10月營業氣候,點比9月下滑超過6個百分點,創下4年半來單月最大跌幅;無獨有偶的還有消費者信心,創下6年來新低;倒是經建會公佈的景氣燈號,卻亮出顯現景氣轉趨活絡的黃紅燈;數據只是參考,對民眾來說,還是比不上薪水變薄的無奈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566

0.1481